跳到主要內容區
IPS理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Sciences

高中

聖誕理雙

最新消息!!!

 

 

聖誕理雙系所簡介

一、雙專長學制:在本系,我們有五種第一專長可以選擇,分別是數學、物理、化學、前瞻材料跟數據科學,然後可以再從全校的科系中任選一個系的課程當作自己的第二專長。在這個學制中,本系的學生可以放心地去探索自己的興趣,不僅可以修習到理學院的扎實課程,也可以修習到其他院系的知識,不會遇到只能選擇一個系的課程來上情況,非常適合對理學院課程有興趣,卻想同時修習其他系課程的學生。
二、課程:課程具有高度彈性。大一為統一先修課程(普通物理、普通化學、微積分等)。大二及大三主要為修習自己選擇的專長之指定課程,主要是各系的精華課程,如化學專長就是上「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這四門化學系的經典課程。大四鼓勵學生去選讀各系的進階課程,增進自己的實力,可以在原本選定的專長上多加磨練,或是去選讀其他個人有興趣想要學習的課程。
三、專題研究:
鼓勵並幫助學生儘早做專題研究,學生可自由選擇跨領域的研究題目以及全校各系的多位教授協同指導,全校各系提供軟硬體設備,教務長提供經費以及明訂各種獎勵制度,以培育具創造力的跨領域科技人才。
四、出國進修:
學生在大二及大三暑假,安排前往世界一流大學作交換學生,以培養具國際觀及高創造力的雙專長跨領域科技人才。

SEE MORE


聖誕理雙未來出路

適合從事工作

  • 老師  修習過師培課程的學生可至國中或高中擔任教師

  • 工程師  於科學園區內的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

  • 研究人員  透過繼續進修後,成為研究機構的各類研究人員,包含研究助理、博士後研究員....等等

SEE MORE
 
 

聖誕理雙獎學金

  • 國際交流獎學金

  • 在學成績優秀獎學金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