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PS理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Sciences

Q1:理學院學士班與一般學系有何不同?有最低畢業學分嗎?

A1:本班入學學生,根據性向及志趣修習數學、物理、化學、前瞻材料、數據科學五個領域之一為核心課程;奠定紥實理學背景後,可自由選擇其他院系應用及工程課程,目標是在128畢業學分下培育具有紥實理學背景與研究能力的跨領域人才。(學系特色)

 

Q2:理學院學士班可以選擇什麼系做為第二專長?與哪些跨領域應用有關?

A2:可以選擇電機、材料、資訊、生科、化工、動機等系,與晶片設計、生醫工程、奈米、光電、微機電等跨領域應用有關;若選擇計財、經濟,則與商管類等跨領域應用有關。更多組合請參考註冊組必修科目及畢業學分網站。

 

Q3:電機、材料、資訊、生科、化工、動機等等第二專長有多少學分?對未來考研做研究究所及時的優势為何?

A3:每一個專長所修習的課程,是該領域最必要的22-30學分,對未來另一專長研究所考試綽綽有餘,其擁有紥實的理學背景與足夠的研究經驗是做高深研究時的最大優勢。


Q4:理學院學士班在指定科目考試入學招生時,其採計科目為何?

A4:理學院學士班採計國文、英文、數學甲、物理、化學。此班為95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入學選填志願的新選擇,96學年度以後大學甄選入學及指定科目考試入學皆適用,歡迎考生報考。

 

Q5:選課會不會有衝堂的問題?會不會因為衝堂導致無法畢業?

A5:為了讓學生課程能順利安排,理學院學士班的選課權是和所選專長該科系的學生是相同的。而且,理學院學士班不會有年級擋修限制,可以提前或延遲修習課程(前提是該課程的擋修課程已經修過)。藉由這兩個制度和幾年來經驗,只要學生妥善的安排,並參考學長姐的建議,順利將課程修過,選課衝堂導致無法畢業的情況是可以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