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PS理學院學士班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 of Sciences

111學年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國立清華大學理學院學士班

111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   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紀錄 (A) 課程學習成果(B.C.D.) 多元表現(F.J.L.M..N.) 學習歷程自述(O.P.Q.) 其他 (R)

  •   選才理念:

雙專長學制:在本系,我們有五種第一專長可以選擇,分別是數學、物理、化學、前瞻材料跟數據科學,然後可以再從全校的科系中任選一個系的課程當作自己的第二專長。在這個學制中,本系的學生可以放心地去探索自己的興趣,不僅可以修習到理學院的扎實課程,也可以修習到其他院系的知識,不會遇到只能選擇一個系的課程來上情況,非常適合對理學院課程有興趣,卻想同時修習其他系課程的學生。(建議參考ColleGo內容,網址https://collego.edu.tw/)。

  • 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以下為本班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本班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據以綜合評量。

審查資料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A)

課程學習成果(B.C.D.)

學習歷程自述(O.P.Q.)

  1. 重視校內整體表現。
  2. 學習內涵與本系相關領域的關聯性。
  3. 學生是否具備多元學習能力及特質的具體事證
  4. 參與活動學習過程的反思

修課紀錄
本班著重與本系相關的學科表現,如數學領域、物理領域、化學領域、自然科學領域、數學教育領域及統計領域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課程學習成果:
1.自然科學領域相關課程之書面報告。
2.多元領域探究活動成果。

課程學習成果

  1. 科學領域相關課程之書面報告。
  2. 跨領域探究活動成果。
  3. 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或特殊類型班級之相關課程學習成果

學習歷程自述

  1. 具體說明為何想申請本系(契機或事件)?
  2. 高中期間對本系相關領域之準備,就讀後如何學習相關課程?

多元表現(F.J.L.M..N.)

其他

 (R)

  1. 長期投入且有具體事證
  2. 重視參與的歷程與反思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至多800字、3張圖片):

針對多元活動的經驗,例如社團、競賽等,分享一個您曾正面影響他人、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以及在活動或解決衝突後的反思。

其他

請分享一個您曾正面影響他人、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

瀏覽數: